热门明星
蔡依林
发布时间:2019-09-09

明星经纪内容尺寸蔡依林.jpg

  中文名:蔡依林

  外文名:JolinTsai

  别名:蔡宜凌

  国籍:中国

  民族:汉族(有外婆1/4巴布拉族血统)

  星座:处女座

  出生地:台湾省台北县新庄市

  出生日期:1980年9月15日

  音乐成就:三次获CCTV-MTV音乐盛典女歌手奖、第18届台湾金曲奖******国语女歌手、美国VMA******中文音乐录影带大奖

  其他成就:MTV亚洲大奖风尚奖首位华人得主、预购量12万打破华语唱片******纪录、亚洲版《时代周刊》华语十大天后

  职业:歌手

  毕业院校:台湾辅仁大学2003届英文系

  影视作品:《hi上班女郎》、《偷偷爱上你 》、《拢是冠军》

  音乐作品:《看我72变》、《日不落》、《美人计》

  唱片公司:华纳唱片

  身高:161cm

  体重:41kg

  家庭成员:蔡柱陈(父)、黄春美(母)

  血型:O型






  蔡依林(Jolin Tsai),1980年9月15日出生于台湾省新北市,华语流行女歌手。 

  1998年,蔡依林在MTV音乐台举办的“新生卡位战”音乐大夺冠。1999年7月,发行******支个人单曲EP《和世界做邻居》开启了演唱生涯;同年9月,发行首张专辑《Jolin 1019》并正式出道。2002年,发表了自己的转型复出之作《骑士精神》。2006年,加盟百代唱片并推出专辑《舞娘》。2007年,受颁第18届台湾金曲奖******国语女演唱人;2009年3月27日,发行专辑《花蝴蝶》并获得港台地区年度******唱片。2013年5月,凭借专辑《MUSE》入围第24届台湾金曲奖******国语女歌手、******国语专辑奖与******年度歌曲3大奖。2014年,发行第13张专辑《呸》。2015年5月18日,蔡依林入围第26届台湾金曲奖******国语专辑奖、******年度歌曲等九项奖。2016年2月,蔡依林为迪士尼经典动画长片《疯狂动物城》中文版中哈茱蒂一角配音。2017年2月2日,蔡依林参加辽宁春晚演出。2018年,推出睽违乐坛四年的专辑《UGLY BEAUTY》。2019年6月29日,凭借《Ugly Beauty》获得第30届台湾金曲奖年度专辑奖,凭借《玫瑰少年》获得年度歌曲。

  2016年12月22日,经纪人证实蔡依林已与锦荣分手。


上一条:陈奕迅
下一条:卓文萱